稗子酿的酒

爱张云雷且只爱张云雷

还没告诉你(3)北京的风很大

“老板~求您了,能不能帮我退了啊”北京一家拉面馆的柜台前张磊单薄瘦弱的背影快被那把大吉它压弯了,他双手合十不断祈求着老板“我不要面了,我买两个馒头就行,求求您了”

“小伙子,你以为我想难为你啊,开门做生意谁也不容易,你这面做好了不吃就没人买了,这不是亏本买卖吗!”老板看起来四十多岁嗓音却已经有些沙哑,面馆里没装空调,老板满头都是汗珠,并且肉眼可见的有些不耐烦“快走吧,快走,别耽误我做生意!”

“老板求您了,我实在没有多余的钱,我给您洗盘子也行,您帮我换成馒头吧,求您了”

老板盯着眼前青涩的少年看了很久,眼神才渐渐从嫌弃变为无奈“看你也可怜,两块钱”

“谢谢老板,你人真好!”张磊甜甜的跟老板道谢后开开心心的捧着馒头离开面馆,少年开心的就连兜里的硬币都一个劲儿哗啦啦的响


张磊咬了口馒头行走在北京的街头,看着眼前车水马龙的闹市,他忽然觉得这馒头干巴巴的,怎么也咽不下去,使劲咽下后由于生理反应竟给眼眶憋红了

走累了就坐在台阶上歇一会,打开手机短信里蹦出一条条信息都是妈妈发过来的


“磊磊,最近好不好啊”

“磊磊,你多吃点饭,工作忙但也不能不吃饭知道吗!钱不够跟妈说啊!”

“今年过年能回家吧,妈还给你包饺子吃”


张磊简单回复了一个“good”的表情包之后便默默关上了屏幕,呜咽着啃完了剩下的馒头,他不知道怎么告诉妈妈自己刚到北京就被人骗了钱去,被饿到进医院,也不知道怎么说刚刚为了十二块一碗的面软磨硬泡老板半天,好几次让人家看笑话

他好久没听见别人叫自己磊磊了,从小妈妈就愿意“磊磊,磊磊”的叫,以前总觉得日子好过看不见这么多苦,如今却整天活在被人摔摔打打的日子里,张磊没了脾气,他老是安慰自己“没事,我认命!”


















评论

热度(18)